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8 | 中央社

投信經理人跟單不法獲利 勞動部:無涉勞動基金

部分投信公司的7名前基金經理人涉利用代操基金機會牟利近新台幣4億元,勞動基金運用局今天說,經聯繫金管會及投信業者,據告知全部與勞動基金國內委託帳戶無關,請勞工放心。

分屬國泰、富邦、復華與保德信投信公司的7名前基金經理人涉利用代操基金機會,以親友等人頭戶提前跟單,牟利近新台幣4億元,其中2人遭聲押禁見,5人交保。

有媒體報導,這7人涉嫌從2017年起去年間,負責代操公司旗下的科技生化基金、高股息基金、高成長信託投資基金等10個基金及勞工退休基金與勞保基金。

不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經聯繫金管會與投信業者了解,這7人都不是代操勞動基金的經理人,而且據告知都未涉及勞動基金國內委託帳戶,請勞工朋友放心。

勞金局表示,為加強監管,如果投信受託帳戶經理人有涉及不法,除了將終止契約、請求損失賠償外、並可沒收履約保證金及要求2倍懲罰性違約金外,受託投信也應負連帶賠償責任,在投信5年內不得參與基金運用局全權委託投資業務招標案,以維護勞動基金權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