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1 | 中央社

澎湖烏崁高麗菜王比賽 單顆最重18.8斤封王

澎湖馬公烏崁蔬菜專區所生產高麗菜,一年比一年大又重,50歲菜農葉興國在馬公烏崁社區新高麗菜王比賽中,以單顆最重18.8斤奪下新高麗菜王;單顆最大與最漂亮獎,則由葉洪春閣與李玉葉2人奪下。

馬公烏崁社區今天舉辦「新高麗菜王比賽」,共計有社區35戶菜農,各以機車或手拉車將自己所栽種的3顆高麗菜,一一送至烏崁靖海宮前廣場,超過百顆又大又重高麗菜擺滿整個廟埕廣場,爭取勝出。

烏崁社區發展協會所舉辦的「新高麗菜王比賽」,司儀現場還特別以幽默口吻向在場民眾報告,烏崁高麗菜又大又好吃,是聽飛機的起降聲長大的,當場也正好有3架飛機起降。

澎湖縣長陳光復與馬公市長黃健忠等人盛讚烏崁社區連辦8年的「澎湖新高麗菜王比賽」,烏崁高麗菜在國內知名度大開,未來將烏崁高麗菜行銷出去,明年起將由縣府或市公所接手舉辦「澎湖高麗菜王比賽」,也期盼青農加入。

參賽的35戶農友各將自種高麗菜分別放置在桌上,每顆平均都在10斤上下,由評審鄭採艾、洪三元等人依果型、重量、體積、外型等評選,分別選出新高麗菜王、最重和最漂亮等獎項;其中還在從事農作的95高齡葉福良,也提供3顆高麗菜參賽,主辦單位特別頒發「懃農獎」,來對其一生從事農務表達肯定。

單顆最重18.8斤由葉興國奪下新高麗菜王,暌違1年後再度獲得單顆最重,至於單顆最大與最漂亮獎,則由葉洪春閣與李玉葉2人奪下,分別由社區理事長洪清泉頒獎。

葉興國表示,氣候良好,自己種了800棵高麗菜,在去年9月栽種後,幾乎天天要抓蟲、灌水,還要定期施放有機肥料,經過4至5個月用心照顧,生長情形良好,很高興今年能再度獲獎。

馬公烏崁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的「新高麗菜王比賽」,所有參賽的高麗菜由馬公市代表會主席歐銀花全數認購,將分別致贈給澎湖老人之家與社區關懷據點,作為院民和社區長者春節加菜。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