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22 | 中央社

全國少足頂尖對決 2024國泰世華旭村盃全國少年足球賽 1/22-1/25台東開踢

全國小學足球員夢寐以求的聖殿!臺東縣旭村文教推展協會辦理「2024年第十四屆國泰世華旭村盃全國少年足球邀請賽」今(22)日開踢,參賽球隊為國內少年足球公開組及學校組頂尖球隊,共32支球隊參賽,其中男生球隊24支、女生球隊8支。代表縣長饒慶鈴出席的教育處長蔡美瑤除了感謝國泰世華基金會大力贊助,並肯定地方人士推動足球運動發展,也希望小球員發揮團體精神及平日訓練,展現技能,並重視球場禮儀。

開幕式由國泰世華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主持,他表示,10年前兼任基金會董事長後力主將資源放在偏遠縣市,於是選擇臺東大樹親子計畫,以行動幫助清寒或變故家庭,同時舉辦公益講座,及支持體育活動,贊助每年辦理的「旭村盃全國足球邀請賽」,今年已是連續第六年支持,未來仍將持續相挺。

教育處長蔡美瑤代表縣長感謝六年來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冠名贊助及教育部體育署的補助,讓孩子更安心比賽,過去在新冠疫情影響下,基金會仍堅持辦好每場比賽,非常不容易。國泰世華旭村盃已邁入第十四屆,參賽隊伍為國內各(級)及少年足球賽事前四強隊伍,是國內公開組及學校組球隊每年僅一次能一較高低的機會,希望比賽順利圓滿。

疫情結束了,今年國泰世華旭村盃最難能可貴的是,終於邀請到陣中多位日本J聯盟梯隊成員的和田SC隊參賽,大會創辦人蔡見明校長回想,2020年的國泰世華旭村盃,因疫情初起,當年獲邀的日本隊臨時取消參賽,成為當屆的遺珠,今年終可一圓國內球隊與日本球隊交流比賽的夢想!

豐里國小校長吳昭明指出,近年來,為推動環保理念,積極營造無痕球場,利用學校龍柏樹枝製作環保獎牌,不使用保特瓶、一次性餐盒與不叫外送等方式舉辦比賽,樹立臺灣環保球賽標竿。每位選手每天需心得寫作,其中菁英紅藍對抗賽等都是國內足球賽首創,至今已延續第十四年。

大會規劃多元的活動項目,包括1.國小組八人制足球比賽(U12組)。2.個人及雙人、家長組顛球。3.旭村足球博士獎--每位參賽選手寫一篇心得,繳交大會評審4.選手之夜、教練分享足球故事。5.菁英對抗賽6.珍藏手冊--每位參賽選手發一本文彩豐富、深具巧思創意的手冊7.旭村足球推展影像展8.設置選手金靴獎、金手套獎、金球獎等。另外,持續增設女生組U13五人制草地賽事,讓女子足球也有機會參與旭村盃,一共邀請8隊。

第十四屆「國泰世華旭村盃」足球邀請賽1/22-1/25在豐里國小足球場舉行,比賽精采可期,縣長饒慶鈴歡迎大家前往豐里國小觀賽,為選手加油打氣。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