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22 | 中央社

培育年輕音樂家 NSYO國家青年交響樂團寒假開訓

NSO國家交響樂團展開第2屆NSYO國家青年交響樂團集訓及巡迴音樂會,今年由旅美指揮陳美安接棒,攜手鋼琴家喬恩.基穆拉.帕克與樂團合作,邀觀眾進場支持台灣年輕音樂家們。

NSO執行長郭玟岑今天在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很感謝苗北藝文中心做國家青年交響樂團穩固的基地,「今年首場我們將從苗北出發,接著還將到屏東、台南巡演。」

郭玟岑表示,NSO音樂總監準.馬寇爾(Jun Markl)期許,國家青年交響樂團能量不只在大家常去的音樂廳,而是在台灣各鄉鎮演出,讓大家感受到青年交響樂團蓬勃的朝氣。

郭玟岑也預告,今年暑假登場的第3屆NSYO國家青年交響樂團將展開首次的國際巡演,為台灣音樂青年打開邁向國際音樂的大門。

今年陳美安將率領國家青年交響樂團,帶來伯恩斯坦「憨第德」序曲、弗洛倫斯.普林斯(Florence Price)選自「青籬竹叢漫舞」的「靈活的腳」,並攜手鋼琴家喬恩.基穆拉.帕克(Jon Kimura Parker)帶來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最後則是李姆斯基-柯薩科夫的經典名作「天方夜譚」。

陳美安表示,很高興擔任NSYO寒期巡迴的指揮,這次帶來當代作品,由美國女黑人作曲家弗洛倫斯.普林斯譜寫的「靈活的腳」,希望開啟年輕音樂家視野,也歡迎大家進音樂廳親身體驗台灣年輕音樂家的才華與風采。

NSO代理首席同時也是指導師資,鄧皓敦表示,負責指導大家的都是經驗豐富的演奏家,「希望所有學員們把握機會,將過去問不到的疑惑逐一解開。」鄧皓敦也提醒大家連續3天的演出,「大家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

剛續任第2任的苗北藝文中心藝術總監林佳瑩表示,每年最開心的事情之一,就是暑假跟寒假能看到這麼多優秀的老師來到藝文中心,「不僅為場館帶來美好的音樂氛圍,也帶來年輕音樂家們的朝氣跟活力,希望在這段時間大家在苗北藝文中心有很好的學習歷程,在苗栗則有快樂的活動體驗。」

NSYO國家青年交響樂團「夢響.續航」寒期巡迴音樂會將於1月27日在苗北藝文中心,1月28日在屏東演藝廳,1月29日在台南新營文化中心演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