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2 | 中央社

美女與野獸動畫交響音樂會 重溫奧斯卡最佳配樂

動畫電影「美女與野獸」曾獲奧斯卡最佳配樂與最佳歌曲獎項,2月將以動畫播放加上交響樂形式,重現台灣觀眾眼前,讓樂迷重溫Beauty and the Beast、Be Our Guest等經典神曲。

牛耳藝術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女與野獸」動畫版配樂由榮獲8座奧斯卡、11座葛萊美獎的作曲家亞倫.孟肯(Alan Menken)操刀,和最佳拍檔霍華德.艾許曼(Howard Ashman)將音樂以歌曲展現人物性格和戲劇張力的特色配樂,融入「美女與野獸」動畫故事,也成功打造角色的立體形象。

動畫電影「美女與野獸」由18世紀在法國流傳甚廣的故事版本改編而成,故事曾被搬上音樂劇舞台及真人電影,但真正讓「美女與野獸」成為全球熟知,正是1991年迪士尼動畫版本。動畫版的成功,讓「美女與野獸」陸續改編為百老匯音樂劇,也是迪士尼首部改編成音樂劇的動畫。

孟肯提到,在創作時,他將自己視為建築師,期待能「融入所有不同的景象,並保持其完整性」,透過一首首歌曲,美麗的小鎮姑娘、城堡中古怪的野獸以及熱情好客的家具僕人們,建構起浪漫的童話世界。

今年訪台演出「貝兒」的是迪士尼集團DCappella創團女高音摩根.基恩(Morgan Keene),基恩自2018年至今擔任DCappella女高音,唱過更錄製過無數迪士尼經典角色,嗓音清亮。「野獸」則由來自洛杉磯歌劇院的男中音阿卜杜爾.岡薩雷斯(Abdiel Gonzalez)擔綱演唱。

除了歌手之外,樂團將由鄭立彬指揮NSO國家交響樂團同台演出,神秘失控人聲樂團演唱。2月27日及28日在台南文化中心,3月1日及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3月3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