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23 | 中央社

蘇治芬不畏寒風徒步謝票 翁章梁、劉建國相挺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挑戰3連霸失利,18日起展開為期6天、11鄉鎮的謝票之旅,今天最後一站到虎尾,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劉建國相陪,沿路遇到支持者加油打氣。

此次立委選舉,蘇治芬以8萬1707票輸給國民黨立委當選人丁學忠的8萬4736票,連任之路中斷。蘇治芬18日起在綠營地方民代、支持者陪同下,從水林出發,展開6天11鄉鎮徒步謝票,今天最後一站到虎尾鎮。

劉建國今天以擊掌方式為蘇治芬和其支持者加油打氣,翁章梁隨後加入隊伍陪同,眾人不畏寒風,完成最後一哩路。

翁章梁肯定蘇治芬過去擔任立委、縣長期間,針對農業縣發展和農民權利著力非常多,創下很多經驗。

他說,此次選舉蘇治芬面對詭譎的政治環境而落選,堅決為期6天的徒步謝票,與一脈相承的黨外精神是一致的,非常謝謝蘇治芬為農民、為土地的付出,也展現給年輕的政治工作者一個典範。

蘇治芬指出,自己人生選戰已打完,但憂慮雲林下一代在民主政治會走得艱辛;這幾天徒步越走越有力氣,她的笑聲一天比一天更大,也能自我調侃、對事情幽默以對,這些都是正能量,幫助很大,只有自己先站起來,才能感染周邊朋友,就像翁章梁說的「走對的路、做對的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