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4 | 中央社

放學學習不間斷! 張榮發基金會「Fun課後」專案造福屏東偏鄉學子

現代人受限工作型態,需讓小學生放學後再去上安親班,尤其是偏鄉地區更有許多孩子們因家中無人,放學後無處可去,容易到街上遊蕩,甚至無晚餐可吃。張榮發基金會長期攜手全台學校進行「Fun課後」專案,贊助校方開設課後照顧及才藝班,提供孩子們一段溫暖的課後時光。新年度由屏東三和國小、大成國小、建興國小、塭子國小、羌園國小與佳佐國小等六所學校打頭陣,內容涵蓋音樂、繪畫、閱讀與運動四大類別,項目包含陶笛、非洲鼓、桌球、足球、單車、舞蹈、手工藝、書法等,希望幫助偏鄉學童「fun心學才藝」、「fun眼看世界」。

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日前特別邀請長榮海運董事長張衍義一起南下,與六校師長及孩子們相見歡,並欣賞三和國小的學生現場表演烏克麗麗、韻律舞與陶笛,展現學習成果。她勉勵學童要把握課後班豐富多元的學習機會,找出興趣所在,讓這項才藝或課程,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長榮海運也捐贈上千個保溫瓶給六校所有師生。

三和國小陳昭廷校長表示,弱勢學生佔全校學生約40%,均需由學校尋求外來資源給予協助。感謝張榮發基金會慷慨解囊,讓學生在正式課程之外,能擁有其他綻放自信的舞台。

塭子國小則計畫將補助經費用於充實圖書館書籍,與舉辦閱讀獎勵活動。校長鐘敏翠指出:根據PISA最新報告,我國學生閱讀成績高低成就學生測驗分數相差達89分,希望藉由補助讓偏鄉學生得以有機會大量閱讀,縮短城鄉差距。

張榮發基金會除贊助屏東六校開設課後班,去年度亦曾補助雲林46所參加教育部「夜光天使課輔班」學生部分晚餐費,及提升76所學校藝文教育資源。同時協助新北市偏鄉小學更換全新課桌椅,更推出「運動好好玩專案」鼓勵偏鄉學童走出教室,享受揮灑汗水的樂趣,全方面守護學童身心發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