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5 | 中央社

竹北引入YouBike電輔車 西區建置14站點

新竹縣竹北市公所今天表示,投入YouBike2.0E電力輔助公共自行車及站點擴充,並在竹北西區引入建置14站點,讓自行車交通網絡更便利,也方便民眾騎乘。

竹北市公所今天在麻園社區活動中心舉行啟程記者會,市長鄭朝方出席表示,竹北市公所編列新台幣8000萬元預算,投入YouBike2.0E電力輔助公共自行車及站點擴充,首波預計挹注210輛電輔車,也在竹北西區新增14站點建置。

鄭朝方說,這次完成14站點新增建置,包含增設210柱停車柱,而站點分成有3個路線,有「稻浪小徑」、「潮海騎行」及「都會輕旅」,透過路線規劃建置自行車路網,藉以帶動通勤、觀光、運動等機能。

鄭朝方指出,「稻浪小徑」的站點包含麻園國小站、新寮街口站、青山弘法宮站,可沿途欣賞稻浪還有花海;線路二「潮海騎行」站點有新庄公園站、豐田國小站、馬麟厝站站、盛隆站,有結合免費巴士的通勤線;線路三「都會輕旅」站點是在兒17公園站、公兒27公園站、兒8公園站、兒15公園站、新社里站、泰和停車場站,以及碧友富貴站,強化老城區的交通運輸。

竹北市公所提供新聞資料指出,預計今年年中可望達成390輛YouBike 2.0E電輔車到位,以及完成西區共20站點建置,正式啟用日期將由新竹縣政府決議後公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