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6 | 中央社

高雄代表隊擊敗全球8715隊 獲NASA黑客松總冠軍

美國太空總署近日公布「2023 NASA黑客松」總冠軍名單,高雄代表隊擊敗全球8715支隊伍,奪下「Local Impact」全球總冠軍,獲得前往參觀資格,6月將赴美見證火箭發射。

高雄市經發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太空總署(NASA)24日凌晨12時直播公布「2023 NASA黑客松」總冠軍名單,高雄代表隊「$quality_over_quantity」以「BIODIVERSITY HOTSPOT EXPLORER生物多樣性熱點探索者」專題,榮獲「Local Impact」全球總冠軍。

團隊成員是4名在南部求學認識,大學畢業後仍一起追夢的好友,得獎專案使用EMIT高光譜衛星影像數據分析,準確識別15個潛在的生態多樣性熱點。

高雄代表隊隊長賴泳在表示,計畫主要探索生物多樣性熱點,幫助科學家隨著時間變化,更有效找到熱點,並應用在世界各地。

經發局表示,這項技術也可用於找出碳排放熱點、特定物種繁殖熱區、特定物質的熱區,對於淨零永續規劃有很大幫助,與高雄推動淨零的目標相應。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說,此次是高雄第2年與NASA合作舉辦黑客松賽事,高雄代表隊在高雄城市賽中挑戰題拿下分區代表權,並在「Local Impact(當地影響)」項目拿下全球冠軍,展現科技軟體人才實力。

台灣NASA黑客松總召台大理學院副院長、物理系暨天文所教授吳俊輝說,為期2天的賽事共吸引全球來自402個城市和152個國家或區域的8715隊參賽。台灣從2017年參與全球NASA黑客松賽事至今,這是第5度奪得全球總冠軍。

吳俊輝說,此次無論是全球參賽隊伍數、人數及台灣區獎金都是歷年來最高,台灣3個城市有6隊脫穎而出進入前百名,亦為歷年最佳成績。

經發局表示,高雄在這屆NASA黑客松共獲12個台灣區獎項,除金牌、銀牌、銅牌外,還有國家太空中心獎、佳作獎、鼓勵獎、女力創新獎、敦煌獎等。而全球總冠軍高雄團隊將於6月5日至6日前往NASA見證火箭發射。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