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6 | 中央社

王永慶女婿簡明仁以岳母名捐建球場 翁章梁讚揚

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女婿簡明仁,以教育基金會名義捐贈嘉義縣立永慶高中光電風雨球場今天啟用,縣長翁章梁說,簡明仁以岳母之名將球場命名王楊嬌光電球場,孝心令人感動。

大眾教育基金會捐贈給永慶高中「王楊嬌光電風雨球場」,歷時1年4個月興建,今天啟用,翁章梁、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簡明仁等人出席,典禮在永慶高中熱舞社充滿青春與活力的精彩表演中揭開序幕。

嘉義縣政府表示,風雨球場的落成,為永慶高中師生打造了一座全新運動與學習場所;建造光電風雨球場經費高達新台幣2000萬元以上,除地面球場由體育署和縣府經費補助外,其餘費用全由大眾教育基金會負擔。

翁章梁致詞表示,簡明仁父親簡吉是台灣農民運動的重要人物,同時簡明仁也是王永慶女婿,簡明仁繼承了2名非常了不起長輩的偉大遺志,20幾年來持續關懷弱勢、支持偏鄉教育和回饋鄉里,並以岳母之名將球場命名為「王楊嬌光電風雨球場」,讓岳父、岳母共同守護一手創建的永慶高中,孝心令人感動。

永慶高中校長郭春松指出,未來這座球場太陽能板發電收益全數用於扶助弱勢學生教育、支持參賽相關用途,並作為簡吉和台灣農民故事展場,以及發展體育特色課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