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27 | 中央社

書法家齊聚國父紀念館 揮毫春聯送民眾

迎接農曆春節到來,書法家們今天上午齊聚國父紀念館正門迴廊為民眾提筆揮毫寫春聯,國父紀念館也邀請舞龍舞獅團演出,更添年節喜慶氣氛。

國父紀念館今天上午舉行「龍騰躍起幸福飛揚」新春揮毫活動,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致詞表示,國父紀念館新春開筆揮毫的活動擁有近20年歷史,成為民眾年年期盼的活動,希望書法文化持續傳承,除了可以學書法,還可以到國父紀念館來索取書法名家們提筆的春聯,增添新春喜氣。

今天新春揮毫活動由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揭開序幕,並邀請莉莉安舞團演出,在演出同時,30組書法團體也馬不停蹄寫下一幅幅春聯懸掛於國父紀念館迴廊,讓民眾可以認領帶回家,還有手工藝老師現場教學剪窗花,吸引不少親子駐足體驗。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國館辦理新春開筆活動已多年,今年的活動以好鄰居為主題,也邀請台北市政府、書會理事長、好鄰居光復國小和松菸文創等嘉賓參與,國父紀念館中山文化園區景觀改造已經正式完成,開筆活動也首次在映池前面舉辦舞龍舞獅表演。

包含遠雄巨蛋總經理李柏熹、松山文創園區總監陳玉秀、澹廬書會理事長連勝彥、中華文化藝術總院書法院長楊旭堂等14名貴賓今天共同「開筆」,以1人1字方式完成由書法名家連勝彥所創作的新春對聯「普天喜慶迎鴻運,薄海笙歌頌太平」。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表示,國父紀念館位於市府、101大樓、信義商圈、松菸、大巨蛋、鐵道博物館等文化廊帶的樞紐,一直都是民眾最喜愛的場館,相當期待國館接下來的館體整修,不但豐富台北市文化底蘊,也讓文化的面貌更加亮麗。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