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29 | 中央社

台東綠色隧道樹木斷頭遊客失望 農民揭修整理由

台東鹿野的綠色隧道小葉欖仁樹綿延1公里,吸引民眾觀光體驗,但最近整排樹木被斷頭式修剪,遊客看了好失望。附近農民表示,樹會遮住陽光,觀光雖要顧,農民生計也要顧。

鹿野鄉龍田村北三路兩旁種了整排小葉欖仁樹,樹蔭配上蟲鳴鳥叫,和遠山及藍天白雲相映,景觀優美。10多年前,觀光業者與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台東縣府等合作,推出「躺馬路」活動,打響知名度,遊客多慕名來此享受綠蔭下騎單車的悠閒。

不過,最近綠色隧道小葉欖仁樹被砍得光禿禿,只剩下樹幹,讓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傻眼,來自新加坡的李姓遊客說,在新加坡沒看過這樣的樹木,不清楚台灣為何要這樣做,看了相當突兀。

台中來的詹小姐一家四口,從網路上看過影片介紹,夢想全家人能在樹下騎車悠遊,沒想到環半個台灣來到現場好失望。

附近廖姓農民說,樹本來就要砍,一大片綠葉雖然很漂亮,但陰影遮住陽光,造成靠近馬路的農作物都長不出來;去年颱風過後,田裡到處是斷掉的樹枝,農民清除累到翻,「觀光雖然要顧,農民的生計也要顧。」

鹿野鄉長李維順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小葉欖仁要選擇適當時機點來矮化,選冬天是因陽光、溫度不高而施作,這種植物根部常把排水溝擠破、或造成路面凸起,相當困擾;在經費有限下,希望找台灣原生種植物來種植,之後會更加審慎評估,密切注意相關規範。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