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30 | 中央社

高雄龍德新橋開放通車 疏導大順路沿線交通

高雄龍德新橋今天中午通車,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此橋梁總經費約3.56億元,跨越愛河的鋼拱橋梁銜接河堤南路,新闢的新德路至博愛路之20米寬L型道路今天一併開放通車。

高雄輕軌於今年元旦成圓,為疏導大順路沿線好市多、萬豪酒店、義享天地等百貨商場交通流量至龍德新路,市府團隊規劃配套交通替代路線。

工務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繼110年7月完成龍德新路拓寬(新德路至大順一路,原20公尺拓寬為26公尺)後,跨越愛河的龍德橋橋梁工程,今日中午開放通行。

林欽榮說,因應大順百貨商圈帶來的人潮車潮,高市府近年針對周邊的龍德新路拓寬,並啟動龍德新路東延工程,同時新闢新德路至博愛路道路,有效健全周邊路網降低交通衝擊。原訂契約完工日為今年4月28日,在團隊努力下今日順利開放主線橋梁通行。

林欽榮表示,已要求施工團隊在不影響行車前提下,龍德新橋兩側自行車道及河堤植栽、綠色地被景觀改善作業,必須配合107期道路於3月底完成。

龍德新路的拓寬及東延,除導引大順路車流,也可串聯107期市地重劃區道路至民族一路,工務局表示,通車後能夠大幅度疏導博愛至民族期間的大順路段約28%車流移轉量。

工務局指出,龍德橋全長190公尺(含引道)、寬26公尺的鋼構拱橋,選色以粉紅色及黃色為橋梁進行塗裝,優美造型加上鮮豔色調,呼應鄰近的龍華國小及正對的義享天地,預料將是景觀新亮點及拍照打卡景點。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