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1 | 中央社

台北動漫節開幕首日人氣旺 5天展期商機上看2億

第12屆台北國際動漫節今天開幕,適逢寒假及好天氣,不少漫迷昨晚就帶著折凳在場外排隊等候。主辦單位預估首日人次可達10萬,5天展期商機則上看新台幣2億元。

台北國際動漫節由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主辦,理事長蘇偉銓今天於開幕記者會致詞表示,攤位數量相較去年約成長3.5成,聚集約800個攤位,是歷年規模最盛大一次。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局長陳俊安則說,此次動漫節預售票就售出1萬多張,預估業績可突破2億元,有效帶動北部經濟。

動漫節今天上午10時開放入場,10處以上出入口皆匯聚近100至200公尺人潮,1名張姓男大學生向中央社記者分享,昨晚9時左右就特別與朋友從台中北上,其他出入口當時應也零星聚集一些人潮。

今年熱門攤位如木棉花推出「葬送的芙莉蓮」、「莉可麗絲」、「進擊的巨人」等7款福袋,還有羚邦推出「咒術迴戰」、「我推的孩子」等8款福袋,吸引漫迷入場後狂奔搶購,還有漫迷將行李箱扛在肩上衝向各個攤位。

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秘書長高世椿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天天氣好更能吸引漫迷出門逛展,展期5天估計可達47萬參觀人次。

第12屆台北國際動漫節今天起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至5日。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