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1 | 中央社

台灣大哥大動員千人 擴充逾600走春站點容量

台灣大哥大與千萬用戶歡慶龍年賀新歲,合併迄今已完成全台150個行政區的網路整合,離島金門、澎湖、馬祖更已全數完成整併。將陸續讓5G台灣隊用戶陸續使用到更大的5G涵蓋、更快的5G網速資源,整合後原台灣大哥大用戶增加40%、原台灣之星用戶則增加近3倍的5G基地台涵蓋。迎接寒假、春節假期來臨,台灣大在全台年貨大街、熱門走春景點等活動場域,進行超過600站點的網路調校與擴容,增加50%~200%資源,以因應各地年節與活動人流,為5G台灣隊千萬用戶帶來最優異的服務體驗。透過台灣大哥大5G黃金頻段(3.5GHz) 100MHz最大頻寬與4G、5G的MOCN整合,民眾在春節期間無論是與親友出門走春、在家追劇、玩線上遊戲,都能享受又快、又穩的網路服務。

因應台灣之星與台灣大哥大4G頻段不同,每一站皆需執行不同頻段的移轉與整合,將台灣之星原本的900/2600MHz的頻段設備,逐站搬到700/1800/2100MHz的設備中,每一站工程師都需要花上數個小時進行整併,目的就是為了讓台灣之星、台灣大哥大用戶皆能享受到較以往更好的網路品質服務。

台灣大自整併開始,逾千名工程師即全力加速網路逐站整併作業,為在金龍年假期讓民眾在各大活動、走春、燈會熱區享受暢通無阻的網路,將於農曆年前完成全台百大熱門走春景點的網路整合,包括風景區(包括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太魯閣國家公園、七星潭、台東伯朗大道、太麻里金針山等)、老街(包括淡水、金山、九份、內灣、北埔、南庄、車埕、旗津老街等)、商圈百貨(台北車站商圈、新店裕隆城、林口三井outlet、一中商圈等)、宗教祈福地點(林口竹林觀音寺、白沙屯拱天宮、大甲鎮瀾宮、佛光山等),還有溫泉、農場遊樂園等多個景點,不管全家大小、親子、樂齡、文青、情侶都適合在年節時到處走走,感受整合後的好品質,將春節祝福零時差傳送給親友,歡度龍年好時光,詳細整合完成區域請參考官網整合地圖:https://twm5g.co/JqDd

迎接2024年台灣各處燈會活動,台灣大哥大也提前為各地燈會熱區全面進行網路擴充,包含台灣燈會、台北龍躍光城、平溪天燈節、桃園燈會、新竹燈會、台中龍賀燈會、石岡花漾藝術燈節、雲林斗六燈會、南投燈會、台南月津港燈節、高雄蓮池潭燈會、屏東燈節、花蓮太平洋燈會等處;其中「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主燈區、副燈區以及台南各處燈會活動點,包括聖母廟煙火、武廟蜂炮、月津港燈節等,台灣大分別增加一倍到十倍以上容量,並且出動工程師、5G行動車等提升網路品質。此外,與諾基亞合作透過即時人流智慧分析系統,自動調校基站資源,提升賞燈民眾的現場使用體驗。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