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2-02 | 中央社

「開元冒險擂台」南大schema團隊啟發開元國小學子運算思維

國立臺南大學教育學系副教授兼師培中心主任吳純萍老師帶領schema團隊與臺南市北區開元國小合作,將運算思維與機器車程式設計融入六年級資訊課以及三年級的社團活動。吳純萍老師與schema團隊特於1月18日至開元國小,以「開元冒險擂台:足球巔峰 x 故事闖關」為主題,舉辦期末成果展,為這學期的學習歷程畫下完美句點。

本次成果展亮點之一是六年級學生透過mBot足球賽進行精彩的足球對決。比賽中,學生不僅使用mBot機器車展現了高超的足球技巧,更需要在其中運用到團隊合作和策略應用。這場足球賽不僅是場比賽,更是團隊協作、策略思維的生動實踐。此外,成果展中的「故事闖關」則突顯了學生在程式編排和策略應用的卓越能力,六年級學生精心設計的故事情節,呈現出一學期以來的學習成果,不僅如此,社團學生在活動中扮演足球賽裁判和故事設計闖關主的角色,體驗學到了如何公平計分、在短時間內完成自身工作的實際技能,不僅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也培養責任心和合作精神。

期末成果展總召南大教育學系黃寅湘同學表示,成果展中也面臨了突發狀況,例如網路連線問題差點影響活動進行,還好團隊成員緊急調整流程,確保活動順利進行,也學到應變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而看到學童全心投入闖關、獲勝開心的神情,便覺得很有成就感。

吳純萍老師表示,開元國小期末成果展成功舉辦,不僅讓學生展現一學期的學習成果,更在活動中培養多元技能。期待學生們在未來的學習歷程中,能夠繼續保持積極探索、不斷創新的學習態度。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