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2 | 中央社

提升高中生公共關係素養!世新大學公關營趣味講授策略思考、媒體操作

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第九屆公關營《噬罪人生 REdeemer》於1月29日至2月1日期間盛大舉行,全臺唯一由結合公共關係與廣告領域的學生團隊籌辦的高中營隊,吸引了52位高中職同學的熱烈參與。四天三夜的活動裡不僅包含一系列富有創意的遊戲關卡,更邀請了大學教授與公關產業高階主管開設課程,引領學員深入探索公共關係領域的多元面向,提升高中職學生對公共關係產業的理解與素養。

主辦單位強調,公共關係產業不僅僅是人際應酬,更是一種說服性行銷,兼具管理、傳播及行銷等多重涵義。隨著科技發展,公共關係策略也在不斷演進,從傳統媒體轉向新興社群媒體,這種轉變讓公共關係成為品牌與消費者、品牌與媒體之間的重要溝通橋樑,進一步加深了行業的影響力。同時,公共關係的專業性能夠對於各種議題與危機中迅速反應並有效解決問題,成為企業和品牌維護聲譽的不可或缺的一環。因此,公關營的課程設計更顯得意義深遠,為參與者提供了洞察未來趨勢的機會,培養了他們在不斷變革的環境中所需具備的應變能力。

營隊規劃了豐富的課程,從公關概論與策略課程揭開公關領域的神秘面紗、培養參與者在公共關係產業中的危機處理能力及帶領學員們熟悉社群行銷手段,並邀請資深公關人進行導師分享案例,深入探討如何操作媒體達成公關目的,讓學員一窺公關產業的秘辛,並在營隊的最後一天,透過成果發表來展現知識內容所學。此外,為了更全面地了解新媒體的趨勢,特別安排了全媒體教育課程,引導學員們參觀與體驗各種最新的科技應用,包括4D試片室、AR/VR 3D製模掃描、直播串流現場、虛擬主播棚、專業錄音室、光雕投影互動專區、動態捕捉虛擬攝影棚與影音播客直播間,以深入了解新媒體的趨勢。

系主任徐暄淯表示,世新公廣系一直以公關、廣告及行銷等專業學術理論與實務操作結合而聞名,培育學生「學中做、做中學」,使其具備兼具學養和符合市場需求的公關和廣告專才。相較於其他大學的廣告相關科系,更注重融合公共關係課程。舉辦公關營的目的是透過生動有趣的方式,將公共關係的概念與精神傳遞給即將進入大學的高中職學生,使他們不僅能提前了解公共關係領域,啟發對公共關係知識的興趣與熱情,還能在輕鬆愉快的氛圍裡,預先體驗世新公廣系學生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