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2-03 | 中央社

柯宥希攜「有何不可」新集數 動漫節與讀者重逢

2019年,漫畫家柯宥希宣布暫緩作品「有何不可」連載,全心投入新作「小丑醫生」。5年過去,「小丑醫生」風光摘下第15屆日本國際漫畫獎,柯宥希今天帶著「有何不可」新集數與讀者重逢。

柯宥希(筆名:顆粒)今天在台北國際動漫節舉辦「有何不可」第5集簽名會,回顧5年前,她同樣在動漫節上舉辦「有何不可」第4集簽名會,卻也向讀者「告假」,要為了題材特殊的「小丑醫生-最後一次說再見」(原作:逢時)暫緩「有何不可」連載,以漫畫回饋社會。

5年之間,柯宥希除「小丑醫生」外,還陸續推出「看見神之翼」、「指縫中的太陽」,她今天在簽名會上表示,「有何不可」第5集對她來講是「復健完成」的作品,5年間曾一度沒有能夠完成作品的自信,「我不確定是不是最好的作品,但是我絕對盡心盡力。」

柯宥希曾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自述,遭廠商拖欠稿費而歷經漫長訴訟,甚至因此感覺「畫漫畫不再開心」,在重拾「有何不可」創作時,一直無法集中,對期待續集的讀者們充滿焦慮和罪惡感,讀者們今天則頻頻以熱烈掌聲回應柯宥希,為她打氣。

「有何不可」曾接連在「甜芯少女漫畫月刊」及「夢夢少女漫畫月刊」連載,柯宥希以該作摘下2016與2018年金漫獎少女漫畫類獎,劇情描述少女妮妮愛上鄰居男孩,但對方卻喜歡自己兄長的故事。

柯宥希今天分享,自己為了揣摩角色心境,會多與不同朋友聊天,透過得知、消化別人想法去想像不同的個性,或是以類似「起乩」方式想像自己就是角色本人,「書中每個角色我都非常喜歡。」

柯宥希以少女漫畫見長,她今天透露,未來想嘗試方向包含BL(Boy’s Love)故事,令粉絲相當期待。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