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3 | 中央社

「蟲師」漫畫家漆原友紀 睽違13年再度訪台

睽違13年,日本漫畫家漆原友紀應出版社之邀再度訪台舉辦簽名會,她以首部長篇作品「蟲師」聞名,繁體中文版今年問世20週年,有讀者今天特別向她道謝,曾在受霸凌時因「蟲師」帶來力量。

漆原友紀在1998年因獲得日本講談社AFTERNOON四季賞而出道,隔年連載「蟲師」讓她一炮而紅,故事講述主角如何解決人與蟲的各種問題,並以此為職業而展開不同旅行。作品除改編同名電視動畫,日本知名導演大友克洋也曾執導真人版電影。

漆原友紀曾在2011年訪台參加漫畫博覽會,今天在台北國際動漫節舉辦簽名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回憶上回訪台時就有許多讀者前來支持活動,留下美好回憶,這次更能感受到台灣讀者的熱情,相當感動。

漆原友紀說,簽名會上有幾名讀者令她印象深刻,且都提及過去閱讀「蟲師」時正處於生活艱辛的狀態,有人曾在學生時代時被霸凌,「蟲師」給予許多鼓勵與精神上的支持,「甚至使用『救了我』的強烈字眼」,讓漆原友紀深深被觸動,甚至回想起讀者的話時,她還有些哽咽。

有些讀者則特別拿著13年前參加簽名會的簽繪板前來與漆原友紀「重逢」,還有母女檔同為粉絲,這些都令漆原友紀印象深刻。除「蟲師」外,漆原友紀其他作品另包含「水域」、「貓往西走」等,也成為讀者們的共同記憶。

漆原友紀分享,創作「蟲師」時從沒想過這部作品能夠獲得這麼多人的喜愛,「蟲師」中有許多情節源自她小時候聽過的日本傳說故事,她並不了解那些故事的時代或背景,創作時也不會特別深入其中,憑藉「為傳說賦予新故事」的心情而創作。

「蟲師」已推出10集單行本完結,另有特別篇。漆原友紀說,陸續有其他創作,但還是一直有關於「蟲師」的創作想法,未來或許有新體驗或感觸,讓她重拾「蟲師」創作。

漆原友紀笑說,自己很喜歡古老建築,此次訪台前還做了功課,去造訪台北迪化街、台北郵局、撫台街洋樓等,她過去作品場景多以日本為主,接下來若有其他創作會想嘗試海外背景的故事,「也許可以考慮放進台灣建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