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2-04 | 中央社

「飆速宅男」聲優訪台 謝台灣捐款溫暖援助石川地震

日本動畫「飆速宅男」開播10年,飾演人氣角色「山頂蜘蛛男」的聲優森久保祥太郎今天現身台北國際動漫節,除重現角色經典詞「咻」,他特別透過媒體向台灣道謝,感謝對於日本石川地震的援助。

祥太郎今天接受媒體聯訪,並向台灣粉絲獻上新年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度過快樂農曆新年假期,同時也很感謝台灣,「台灣人非常溫暖,包含捐款、加油的話等等,我們都有看到,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心意」。

祥太郎5年前為宣傳「劇場版無敵鐵金剛/INFINITY」舉辦首場在台簽名會,此行為了「飆速宅男」再度訪台舉行簽名會,他說,還記得親切的台灣人與許多台灣美食,「當時想著一定要再來台灣,現在終於來了」。

動畫「飆速宅男」改編自漫畫家渡邊航創作的同名漫畫作品,描述對自行車亳無概念、喜愛動漫文化的高中生小野田(土反)道,因緣際會下加入自行車社團的故事;漫畫自2008年連載至2021年,銷售突破3千萬本,在2013年時播出動畫,至今放送至第5季。

祥太郎於動畫中飾演的角色是卷島裕介,他在故事中以神秘抽車技巧聞名,擅長爬坡路段,其速度之快還被稱為「山頂蜘蛛男」,他在劇中以自身經歷鼓舞(土反)道找出自我騎車風格,是相當正向且廣為漫迷喜愛的角色。

今天簽名會上,有台灣粉絲就特別Cosplay卷島騎車造型服裝,令祥太郎驚喜不已,祥太郎則特別示範開心、驚訝與生氣等不同語氣的角色口頭禪「咻」,吸引粉絲鼓掌叫好;他也透露,「飆速宅男」配音聲優們當初為詮釋角色,幾乎都買了自行車,還會分別騎車到錄音室工作。

祥太郎說,他很珍惜卷島這個角色,即使技巧不為他人認同,但也持續努力貫徹自己信念,展現獨特個性,「對我而言,他(卷島)讓我深刻體認到『要完成一件事情的方法不見得只有一個』,重要的是走自己的路。」

祥太郎回憶,自己最初想當演員,還曾跟學長一起參加劇團,但輾轉間就走到聲優領域,起初會有些挫敗,因為原先是想成為螢光幕前的人,但時至今日,他反而認為聲優才最適合他,「卷島的『方法不是只有一種』,這句話真的跟我的人生非常契合」。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