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05 | 中央社

40年前金龍號浮雕現身公路展 僅展出40天

公路局今天宣布,40年前冷氣客運始祖金龍號的金龍浮雕,從明天起,在「OPEN Highway客隨運轉-幸福公路與客家主題巡展」台北場展出,僅展出40天。

公路局表示,金龍號是台灣第1個冷氣客運車,是1970年向日本原裝進口30輛日野(HINO)的客運車,陸續以朋馳Mercedes-Benz、五十鈴等品牌充替金龍號,當時為配合觀光發展旅遊,並提升金馬號服務規格而創辦,車上有金龍小姐為旅客介紹沿途的風光,每車座位35個,均為坐臥兩用椅,早期行駛在台北、台中、高雄、台東及日月潭、天祥、墾丁等旅遊地區,至1980年代停駛,改由中興號行駛。

公路局指出,金龍號的車身綴有一條金龍,因而得名,其姿態雄偉,為許多人的共同時代記憶,即日起至3月29日止(除2月8日至2月11日休館)將在台灣公路博物館展出。

公路局指出,「客隨運轉」展覽,展出公路如何帶動台灣經濟、旅遊「運轉」,並乘載人與文化,促成族群遷徙流動,包含許多客家族群從西部台3線來到東部台9線開拓新天地,尋求「轉運」的精彩故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