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05 | 中央社

黃瓊慧批桃園燈會太混 觀旅局:國外作品更勝主燈

民進黨籍市議員黃瓊慧今天表示,市府未規劃桃園燈會主燈,改為漢服體驗及靜態展示,12天展期消化新台幣4900萬預算「實在太混了」,觀旅局說,邀請國外藝術團隊展出精采更勝主燈。

桃園燈會將在21日登場。桃園市政府表示,2大主燈區的「南昌燈區」以多元族群共榮為主題,展出多組國內外藝術家的大型燈光藝術作品;「虎頭山燈區」則以穿越古今風格為主題,包含國際藝術演出、漢服市集,以及雙展區主題表演3大亮點特色,並推出3款環保小提燈。

黃瓊慧表示,市府去年同樣是新台幣4900萬元預算,但有一隻會發光旋轉的科技兔、夜間還搭配燈光秀增添可看性,許多民眾期待龍年主燈能有更多創意呈現,但遺憾的是市府沒有規劃主燈,改由充滿中國風的漢服體驗、搭配靜態展示,12天的展期就消化4900萬預算,「說真的實在太混了。」

黃瓊慧說,近期新竹燈會曝光一隻四不像的龍年主燈引發話題,市民雖反應兩極但也成功引起討論,「反觀桃園燈會主題變成漢服體驗」,且明年台灣燈會在桃園,她擔心市府是不是有同樣讓人無法接受的情況發生,「希望市府能善用民眾的納稅錢。」

觀光旅遊局表示,桃園燈會以各特色燈區方式規劃,融合傳統與科技的元素,其中的燈光主題展演秀由五月天演唱會專用的舞台團隊規劃,取代傳統主燈形式呈現,可避免後續移置及管理維護的問題。

觀旅局長周柏吟指出,桃園燈會結合知名藝術家佈燈,每座燈都是主角,更邀請澳洲藝術團隊作品展出,特別是Eness「飛天交響樂」,從未在台灣戶外免費展示過,精采更勝主燈,南昌燈區則能欣賞到火舞、薩克斯風、雜耍、魔術等街頭藝人精彩表演。

周柏吟說,虎頭山燈區和同為桃園人的西塘漢服文化周發起人方文山合作,借重其考據專業,完整還原宋代服飾和宮燈,更首次邀請5間知名宮廟到現場祈福,桃園燈會結合藝術、宗教、傳統、科技等元素,展現桃園多元文化特色,希望提供民眾別開生面的元宵燈會體驗。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