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06 | 中央社

《新竹生活》2月號出刊 邀您來走春 感受城區復興開春氣息

《新竹生活》雙月刊2月號即日起推出!新竹市擁有300多年的發展歷史,本期以「城區復興」為主軸,看見新時代的人們與舊城區的互動交流,透過多樣的生活風格及面貌,傳承城市的文化底蘊,延續城市發展的厚度與廣度。

市長高虹安指出,市府團隊秉持「產業創新」施政策略,透過「舊城商圈再造復興計畫」,強化在地業者多角化經營能力,跟上現今消費型態的趨勢變化,帶動商圈整體競爭力,讓舊城區風華再現。本期《新竹生活》邀請讀者一起踏上舊城區走春地圖,感受除舊布新的生活儀式感,探尋巷道中動人的文化故事。

「《新竹生活》雙月刊筆耕不輟地寫下市民朋友的質感生活!」文化局代理局長李欣耀表示,今年2月適逢春節連假,本期從年節出發,深入攤商和傳統店家,用在地人的視角感受節慶氛圍。也訪談踏實、創新的新世代們,細述近年來街區的變化,看他們如何透過展演和公共參與,以扎根的生活方式,重新找回城市的特色與魅力、土地與文化的連結,讓城市進化的力量持續集結和發生。

文化局表示,本期報導開門工作室、新竹市中央形象商圈促進會,如何用創新和創意,為舊城區灌注新的想望和期待;新竹第一家百貨公司新州屋在1934年登場,90年後舊址重開,為跨世代的人們帶來回憶和感動;享譽國際的風潮音樂創辦人楊錦聰,來自新竹香山,故鄉為他啟蒙創作自由,更透過心靈音樂,把世界音樂帶來台灣,也讓台灣音樂迎向世界;從多元宗教的觀點,看見跨越文化的心靈凝聚,帶來平安祥和的力量;新竹市近年人口成長率高,本期報導新住民他鄉成故鄉的心路歷程,並與讀者分享家鄉的特色年夜飯。

《新竹生活》雙月刊本期總共發行 4,500 本,民眾可在新竹市各藝文場館、市政府、文化局、圖書館群、新竹車站、主要飯店及台北、桃園、新竹、台中4處高鐵站等90餘處免費取得《新竹生活》;另也歡迎民眾利用手機平板電腦瀏覽月刊電子書,享受即時的閱讀體驗(https://reurl.cc/dLQ4Kz)。上述詳情請洽 1999 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03-5314361新竹市文化局專線。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