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6 | 中央社

賴清德錄製客語新年賀詞 龍年轉乾坤一氣呵成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總統當選人、現任副總統賴清德於1月31日以標準客語海陸腔協助錄製新年賀詞,如「龍年轉乾坤、金龍臨門戶」等以客語難發音的詞彙也一氣呵成。

客傳會表示,「2024年新春-副總統客語賀詞」錄製當天,賴清德僅順了一遍稿便挑戰直接正式錄音,包含幾個較難發的客語音,像是「龍年轉乾坤、金龍臨門戶」等,都以標準海陸腔一氣呵成,讓一旁協助的客傳會董事長陳邦畛也感到驚訝。

賴清德用客語海陸腔祝福全國客家鄉親:「金龍臨門戶,龍年轉乾坤,大家好,我是副總統賴清德,祝福全國鄉親,龍舞春風,新年快樂。」

陳邦畛表示,客傳會於2019年成立至今即將邁入第5年,客傳會所屬「講客號」每年皆積極深入全國70客庄,透過結合傳統全國性講客廣播電台、數位匯流5G技術等,一舉奪下第56屆廣播金鐘獎「創新研發應用獎」殊榮,現在已是全國客家鄉親最喜愛的吉祥物。

陳邦畛說,接下來新的一年,講客號將繼續帶著大家的祝福,深入全台客庄,透過數位化無線網絡,向世界傳遞台灣客家影像、聲音的美好。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