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6 | 中央社

桃園綠營批燈會沒主燈在地性 市府:多元文化

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桃園燈會沒有主燈,市府花新台幣4900萬元辦活動卻未達效益、缺乏在地性;市府說,過去也曾沒主燈,多元文化就是桃園在地文化的最佳詮釋。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陳雅倫表示,主燈是燈會活動的主要元素,今年桃園燈會卻沒有象徵性作品,就像「吃便當沒主菜」,市府花4900萬元辦燈會卻沒有主燈,應公開經費流供市民檢驗。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張肇良指出,這筆4900萬元的經費中,光是燈光主題展演秀等燈組設計及製作費就要約2776萬元,佔整體經費一半,還不包括燈會小提燈的700萬元;其他縣市燈會預算沒有桃園高也都有主燈,桃園的燈光秀卻連形象影片都沒有。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魏筠說,桃園燈會舉辦漢服市集,和桃園缺乏在地文化、歷史等連結,也和科幻類型展區的虎頭山創新園區也毫無相關;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瓊慧則說,距離桃園燈會21日開幕僅剩2週,但2個展區的環境周邊都還沒做好準備。

桃園市政府表示,過去2019、2020、2022年桃園燈會也未設置生肖主燈,本次燈會邀請國內外藝術家設計燈組,每個燈組皆可做為主燈,同時也邀請五月天演唱會專用的舞台團隊、必應創造股份有限公司設計主題燈光展演秀,相信現場能感受到濃濃的藝術以及廟會氛圍。

桃園市府表示,多元文化就是桃園的代表、在地文化最佳詮釋;這次燈會希望呈現廟會的氛圍感,打破傳統有燈無會的框架,也是第一次邀請桃園在地神明到燈會現場庇佑眾生,古代市集、傳統宮燈、漢服提燈夜遊等,則能帶市民沉浸式的體驗。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