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07 | 中央社

PwC Taiwan將舉辦南進東協暨海外不動產投資論壇 解析南向布局策略

PwC Taiwan將舉辦南進東協暨海外不動產投資論壇解析南向布局策略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207 14:26:05)中美貿易戰導致產業分工改變,全球供應鏈出現「中國+1」的多元化布局以降低對中國大陸製造業的依賴,東協持續受惠。根據BCG波士頓顧問公司預測,未來十年東協貿易額將增長1.2兆美元,其中東協與中國大陸之間的貿易額預估將成長6,160億美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估2024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呈衰退,但東南亞及南亞地區經濟成長率將分別增加0.4及0.5個百分點至4.6%及5.9%,遠高於全球平均預測值2.9%。

因應2016年以來台灣政府新南向政策,台灣電子大廠皆已布局東南亞,加上近年全球供應鏈移轉浪潮,許多台商持續加大投資擴廠,2023年前三季台灣政府核准對新南向國家投資額較去年同期增加65%,2024年初日月光亦公告將斥資4.64億購買馬來西亞檳城土地擴充封測廠產能。根據台經院調查企業最想投資地點,東南亞2024年首度超越中國大陸,成為台灣製造業者最想投資的海外據點。因應企業南進東協需求,普華國際不動產持續拓展越南、泰國及馬來西亞等地服務,2023年末亦成功協助台商於泰國購置工業不動產。

PwC發布的《2024年亞太地區房地產趨勢調查報告》指出,儘管全球不動產市場因高利率持續低迷,但投資人對亞太地區整體信心仍然樂觀,普遍將亞太地區視為安全的避風港,其中投資者最看好的前十大城市,南亞及東南亞國家包辦半數席次,包含新加坡、越南胡志明、泰國曼谷、印度新德里及孟買。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馬來西亞吉隆坡近5年名次共躍升8位超越台北,且其世界和平度指數名列亞洲第三、房地產交易透明度也與台灣、新加坡同屬透明區,相當受台灣投資人關注。

東協不動產市場充滿契機,但海外置產涉及諸多稅務、法律及不動產等專業領域,為協助企業掌握南向布局趨勢並充分規劃準備, 2024年3月1日(五)下午將於台中日月千禧酒店舉辦「南進東協暨海外不動產投資論壇」,由普華國際不動產公司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主辦,由專業團隊協助企業深入了解東協不動產投資、國際房貸市場趨勢、家族傳承、海外不動產投資稅務與馬來西亞簽證移民規劃等相關議題,並邀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分享其海外發展布局及國際趨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