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7 | 中央社

明起春節連假開始 楊文科視察高鐵新竹站及周邊交通

明起春節7天連假開始,因應春節交通疏運高峰,新竹縣長楊文科今(7日)在放假前夕偕同新竹縣政府交旅處、新聞處及警察局等視察高鐵新竹站及周邊道路交通疏運整備工作,也發放紅包袋及春聯給堅守崗位的同仁及搭車民眾,並感謝高鐵公司加開班次疏運,提供縣民安全放心回家的路。楊文科歡迎各地遊客春節假期到新竹縣遊山玩水,感受客家鄉親的年節氣氛及熱情。

楊文科說,感謝高鐵公司在春節期間加開班次,充分考慮旅客搭乘需求,縣府也特別在年初三、初四及初五規劃5條路線免費公車,民眾可以通往六福村、內灣、九芎湖及觀霧山莊等知名景點遊玩,也提醒所有鄉親朋友開車上路前,一定要充分檢查車輛,安全非常重要,駕駛也要有充分睡眠,才可以上路,總之要讓鄉親有安心、快速及平安回家的途徑,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縣府交旅處表示,今年春節期間,也特別規劃5條春節免費公車,分別為觀光1號【高鐵新竹站-照門休閒農業區(九芎湖)】、觀光2號【高鐵新竹站-六福村主題遊樂園】、觀光6號【竹東火車站-內灣大橋(經大山背)】;還有台灣好行路線分別為預約制的觀光8號【高鐵新竹站-觀霧山莊】及台灣好行獅山線5700,享春節免費搭乘(須持電子票證過卡即可),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

高鐵新竹站專員朱育昀提到,高鐵公司自2月6日至15日規劃為期10天的春節疏運,期間加開461班次列車(南下246班、北上215班),總計10天提供1875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特別提醒已購買對號座車票的旅客,可先利用站外通路,如台灣高鐵App、高鐵合作便利超商,提早完成取票,到站後即可直接進站搭車,節省寶貴時間,也規劃12班跨日車次,加強服務旅客量能。

交旅處提醒民眾,春節期間搭乘計程車,車資將按原收費再加收30%,新竹縣警察局也會在春節期間重點路口進行交通疏運,俾利返鄉民眾安心快速回家好過年,也維持民眾走春期間,轄區內交通順暢。同時鐵路警察局也會加派人力支援,維持高鐵站內候車秩序及安全。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