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08 | 中央社

春節三峽紫微天后宮添好運 求發財金有訣竅

利用春節和家人團聚之際,廟宇參香不但祈求新年工作順利平安,還可向財神爺許願眷顧;中和南山福德宮、三峽紫微天后宮,都是參香、求發財金、摸大元寶兼步道踏青的好選擇。

中和區烘爐地又稱南勢角山,標高302公尺,知名的南山福德宮是因廟的後方及左右兩側,各突出一塊山頭好像烘爐。

南山福德宮開闊的視野風光秀麗,可俯視台北盆地,大漢溪、新店溪,遠眺觀音山、大屯火山群及淡水出海口,好天氣還能看到台北101。這裡也是大台北盆地賞夜景的知名勝地,黃小姐說,今年跨年就是在烘爐地欣賞煙火。

烘爐地正殿供奉福德正神、註生娘娘及山神星君,財神殿奉祀五路財神、文昌帝君及月老星君。這裡更是北台灣求財最旺的土地公廟,2公尺高的神像,手裡的大元寶被信徒摸得閃閃發亮,大家都希望沾沾福氣,保庇一整年財運大發。

傳說這裡的土地公特別靈驗,許多人慕名來參拜,也吸引許多登山健行者一遊,走訪不遠的柴埕步道,或到福德宮後方的登山步道,適合春節出遊踏青。

三峽區紫微南路的紫微天后宮「北三媽」,是雲林虎尾天后宮的天上聖母三媽分靈;民眾湯小姐表示,登山後,很喜歡寧靜的感覺,遠離塵囂彷彿世外桃源,別有一番風味。

因為信眾多,不少政治人物競選時,都會到紫微天后宮參香。廟前停車場空曠清幽,沿山徑蜿蜒而上,是自行車友很棒的騎乘景點,廟前高聳的樓梯,也是拍照打卡的絕佳位置。

紫微天后宮表示,2024新春活動民眾求發財金添好運,以限量「美金錢母」吸金,小錢咬大錢,讓財源滾滾賺大錢。使用新台幣更換美金錢母。隨身攜帶「錢母」,除招財也有保平安的效果,如同平安符。但如果之先前有借款,必須先償還後才可再借款。

廟方說,2月10日(初一)至12日(初三),上午9時至下午4時,至天后宮武財神神龕,向工作人員報名,取得擲筊資格,由工作人員監杯,獲得「聖筊一杯」後,就可領取甲辰年發財金一份。

另外,新北市擁有超過11區賞櫻勝地,不論在市區或山區,都能欣賞到不同種類的櫻花,包括桃紅山櫻花、淡粉吉野櫻、富士櫻、昭和櫻與河津櫻,市政府2月5日至18日推出「2024花見櫻花季」。

若不想在市區的板橋慈惠宮、接雲寺參香,位於淡水區的無極天元宮,是北台灣知名賞櫻景點之一,園內三色櫻盛開,可安排一趟淡水春日賞櫻行程,為開春求得好彩頭,甚至賞夜櫻光雕,別有一番新春風景。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