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08 | 中央社

春節遊雲林 張嘉郡首推6公尺高「素還真」鋼雕

農曆新年假期,雲林出身的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化身雲林觀光大使,張嘉郡表示,風靡台日的霹靂布袋戲,故鄉就在雲林虎尾,在虎尾圓環有尊6公尺高的素還真鋼雕,入夜還會投射燈光,是霹靂迷與觀光客爭相拍照打卡的新景點。

出身雲林的張嘉郡,今年立委選舉再度重返立法院,時值農曆新年假期,張嘉郡化身雲林觀光大使,邀請民眾連假期間可以多到雲林走走。

張嘉郡指出,祈福之旅是到雲林旅遊的最標配行程,雲林有很多宮廟,舉凡北港朝天宮、北港武德宮、台西安西府、四湖海清宮等,都是信眾多且香火鼎盛的宮廟。

除宮廟祈福之旅外,張嘉郡表示,有「雲林之光」之稱的霹靂布袋戲,絕對是最佳賣點之一,風靡台日的霹靂布袋戲,故鄉就在雲林虎尾,是雲林的驕傲與光榮。

張嘉郡強調,霹靂將布袋戲文化推廣至全世界各地,曾獲得美國繆思設計大獎(IAA MUSE CREATIVE AWARDS)現場表演類(Event-Live Show)銀獎,不僅是雲林的驕傲,也是台灣的驕傲。

張嘉郡提到,霹靂布袋戲中的素還真本尊是1公尺高,但座落在虎尾圓環的素還真雕像高達6公尺,是著名雕塑藝術家楊柏林大師的作品,她的身高是153公分,站在旁邊感覺鋼雕非常高大,是很顯眼又好拍照的打卡景點,歡迎大家攜家帶眷來雲林玩。

張嘉郡指出,入夜之後的素還真鋼雕,更可透過燈光呈現出不一樣風格,6公尺高的鋼雕,視覺效果十分震撼,民眾在晚上也可來圓環走走,白天、晚上兩種不同風格的素還真雕像,可以一次蒐集。

張嘉郡說明,除了布袋戲,虎尾鎮內保留許多日式建築,推薦大家可以參觀建築之美,其中,涌翠閣是保留最完整的日式建築物,曾經是用來接待貴賓的招待所,目前是雲林虎尾的夢幻打卡景點。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