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10 | 中央社

打擊樂、肢體加投影 法團隊帶來雙重感官體驗

由台中國家歌劇院邀約,法國里昂科技藝術家M&B雙人組將帶來「晝夜切分點」演出,以軟體打造即時影像,加上舞者與打擊樂、薩克斯風與吉他等演出,帶來視覺與聽覺雙重體驗。

台中國家歌劇院發布新聞稿表示,M&B雙人組由雅德里安.孟朵(Adrien Mondot)與克萊爾.巴典涅(Claire Bardainne)組成,以極具詩意的視覺語彙翻玩科技藝術。他們以肢體為核心,透過圖像與數位藝術探索肢體,打破舞台空間與時間限制,創造出令人驚豔的視覺體驗。

M&B雙人組使用電腦、投影傳遞各種形式與象徵,觸動人們對生命及各種事物的情感;他們深信詩歌與美是力量的關鍵,利用數位工具,協助身體動能與戲劇創作展現每一個活著的瞬間。

豪華禮車樂團(Limousine)是來自法國的爵士樂團,由4名樂手組成,以吉他、鍵盤、打擊樂器和薩克斯風交織譜出獨特演奏風格,結合電音與原聲翻玩爵士樂。

這場演出2019年製作及首演,深獲好評,音樂會隨著節奏改變,舞者的肢體與能量轉化為雙眼可見的光影及線條變化,充滿詩意、但又極具衝擊感。豪華禮車樂團透過與科藝團隊合作,譜出獨特演奏風格,將視覺、聽覺雙重體驗展現在觀眾面前。

M&B雙人組與豪華禮車樂團合作的「晝夜切分點」音樂會將於4月19日到4月21日演出,地點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