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15 | 中央社

讓世界看到臺灣!!2024德國IKA奧林匹克烹飪競賽景文科大勇奪佳績

2024年德國IKA奧林匹克烹飪競賽於2024年2月2至7日在德國司徒加特,為4年1屆,今年是第26屆,世界廚師協會所舉辦為最頂尖規模最大最具權威的A級比賽,本屆有67個國家3000多位選手,競爭各項最高榮譽之獎牌。

景文科大餐飲管理系教師共榮獲2金3銀2銅,高世達老師競賽項目為2組靜態蔬果雕及現場動態榮獲2金、辜韋勳老師競賽項目為個人糕點藝術榮獲2銀,魏仕杰老師競賽項目為果醬畫盤、個人糕點藝術、靜態蔬果雕榮獲1銀2銅。

餐飲系烘焙組指導老師陳文正、辜韋勳,在兩位指導老師下榮獲1特金1金2銀1佳作,分別為個人糕點藝術林珈萱榮獲特金牌、鄭睿峰榮獲銀牌、廖柏鈞榮獲佳作,結婚蛋糕黃若淳榮獲金牌、陳弘耕榮獲銀牌。

餐飲系廚藝組指導老師為高世達老師共榮獲10金9銀5銅、總決賽第一名及第三名,分別為經典蔬果雕刻高世達、李冠儒、謝幸怡榮獲金牌、李安璿、趙健璋榮獲銀牌。

藝術蔬果雕刻獲獎分別為高世達金牌、李安璿、趙健璋、謝幸怡榮獲銀牌、李冠儒榮獲銅牌。

現場蔬果雕刻初賽李安璿、李冠儒、謝幸怡榮獲金牌、趙健璋、邱信智榮獲銀牌;現場蔬果雕刻決賽李安璿、李冠儒榮獲金牌、趙健璋、謝幸怡榮獲銀牌;現 場蔬果雕刻李安璿世界第一名、李冠儒第三名;黏米與香料畫楊冬堇、邱信智榮獲銅牌;鹽雕與香料楊冬堇榮獲銅牌。

景文科大觀光餐旅學院胡宜蓁院長表示,此次世界盃賽事的優異成績,是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師生傑出專業技術最佳的展現,也展現跨域的實力。不論哪一類型的賽事,都不影響選手們在各自專業中的創作與練習的毅力,觀餐學院餐飲管理系也擁有實力堅強的師資團隊及良好的教學資源與設備,期許未來培養出更多餐飲專業技術的人才,繼續在餐飲業發光發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