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15 | 中央社

來跟可愛動物拜年! 新竹動物園辦春節特展 還有限量河馬樂樂小春聯等你拿

龍年就來新竹市立動物園走春跟可愛動物拜年!新竹市政府邀請全台國人來動物園走春,春節期間動物園除了規劃動物腳印春聯及動保特展外,服務中心也將每日限量發放河馬樂樂小春聯300份,初二(2/11)下午2點在大鳥籠廣場更邀請到市長高虹安與吉祥物河馬樂樂一起發放紅包,為新年祈福、喜迎龍年。

「快來動物園感受年節氣氛!」動物園長楊礎遠表示,動物園春節僅除夕當天休園,初一至初五皆正常營業,市民朋友只要在春節期間至服務中心,向志工老師說吉祥話,即可兌換河馬樂樂小春聯乙份,每日限量300份,送完為止,歡迎市民朋友來動物園走春,吉祥如意一整年。

動物園表示,春節期間園區也規劃動物保育雙特展開放免費參觀,分別是巨石洞的《好多好多的動物朋友-生物多樣性特展》,介紹台灣特色野生動物,宣導保育知識與行動,並有兩米高的黑熊擬真娃娃與台灣動物玩偶可以拍照留念。雨林廊道則有《謝謝你!六福&來福-老虎兄弟回憶展》,以照片與可愛插圖呈現,回憶過往孟加拉虎兄弟六福與來福的生活日常,感謝兩虎帶給市民的種種回憶。

動物園指出,園區內的可愛動物也過農曆新年,由保育員帶領動物們親自創作龍年春聯,讓北美浣熊、長鼻浣熊腳踏食用色素,走上春聯用腳印作畫,創作出獨特又有趣的動物春聯,並佈置於展區與市民朋友分享,不僅趣味十足也達成動物們行為豐富化的目標。

動物園說明,新竹市立動物園是竹市重要的生命教育場域,積極舉辦各式生命教育課程,嶄新的一年將推出更多有趣、好玩、富知識性的活動,邀請大家共襄盛舉。動物園初一至初五皆正常開園,營業時間為9:00-17:00。初二下午2點在大鳥籠廣場,高市長將與吉祥物河馬樂樂一起發放新年開運小紅包,歡迎市民前來沾沾喜氣,一起歡度龍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