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15 | 中央社

明天、意外哪個先來?大葉大學護理系開辦救命術課程 民眾報名上課取證照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護理學系辦理「基本救命術(BLS)證照班」,結合課程講述、實務訓練與證照考試,幫助民眾提升急救技能,同時取得證照,未來可應用所學落實在社區服務。

護理系助理教授蔡銘祝表示,意外總是發生在意想不到的時候,適當的急救處理能夠降低傷害,為了協助民眾學習急救技能,大葉大學特別與彰化基督教醫院合作,在寒假舉辦「基本救命術(BLS)證照班」,開放年滿13歲以上的民眾報名參加。課程從德國師徒制教學精神出發,結合理論與實作,包含CPR與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AED)、呼吸道異物哽塞、創傷處理與止血、包紮及骨折固定、傷患運送等單元,同時搭配證照考試,通過筆試和術科測驗者可獲得證書。此次活動吸引超過70名學員參與,其中有不少對醫護領域感興趣的高中學生,透過專業技能的學習,也有助於他們探索未來志向。

僑泰高中一年級的莊心瑜和梁喬妍一起參加「基本救命術(BLS)證照班」,莊心瑜同學說,媽媽在網路看到訊息,鼓勵她報名,她本身對護理有興趣,就利用寒假時間來大葉大學參加活動,不只是學習到相關知識,也在老師的指導下,了解到急救技巧。梁喬妍同學認為,大葉大學提供的課程很充實,她期許自己考取證照之後,可以發揮能力幫助需要的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