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17 | 中央社

漁民更安全!鰲鼓、副瀨、網寮三座漁港碼頭加高改善

嘉義縣東石鄉鰲鼓、副瀨和網寮等三座漁港碼頭及作業平台因高度不足,每逢大潮海水經常漫溢危及船隻和漁民作業安全,嘉義縣政府斥資1,510萬元規劃改善,16日縣長翁章梁前往副瀨漁港現勘,聽取農業處工程簡報報告,預計今年6月發包動工,10月底完工,讓碼頭高度可以提升至暴潮位以上,解決漁民多年來面臨作業困難的的困境。

農業處指出,鰲鼓、副瀨漁港碼頭及網寮漁港南側作業平台因地層下陷,高度明顯不足,每逢大潮,海水漫溢到碼頭影響安危,亟需改善。由於鰲鼓及副瀨漁港為中央列冊低利用度漁港,網寮漁港南側作業平台則是位在漁港範圍外,無法爭取中央經費。

翁縣長了解三座漁港現況後,指示撥款1,510萬元由農業處規劃完善基礎建設,保障漁民需求,立委蔡易餘、東石鄉長林俊雄、縣議員姜梅紅、李國勝、黃嫈珺等人今都到簡報現場表示關心。

翁章梁表示,漁港是出海養殖牡蠣及捕魚的重要基地,更是漁民生命財產的保障,也是海洋漁業發展的最基本建設,但小漁港年久失修,加上地層下陷,漁民作業困難,漲潮時海水淹沒港口,中央無法補助的,縣府就必須出手,架高作業平台,解決高漲的潮水,既保障漁民日常工作需求,也能化解安全問題。

副瀨村長林泰平說,因為副瀨漁港很淺,數十年來出入都很困難,感謝翁縣長關心漁港的基礎建設,除加高平台也協助清淤,讓漁民有更好的作業環境。

農業處表示,鰲鼓、副瀨及網寮漁港加高工程改善內容包括碼頭面、作業區加高,以及其他附屬設施銜接,鰲鼓工程預算經費288萬元、副瀨工程經費912萬元、網寮工程預算經費310萬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