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9 | 中央社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先進技術研究委員會在2024年世界政府峰會上推出全球科技研發平台,投入2億美元資金加速開發中國家推展創新工作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先進技術研究委員會在2024年世界政府峰會上推出全球科技研發平台,投入2億美元資金加速開發中國家推展創新工作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219 09:46:36)先進技術研究委員會呼籲各國研發解決方案,突破科技瓶頸。這筆資金將用來獲取資源、支付研究費用,提供開發中國家創新先進技術。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美國商業資訊)--阿布達比先進技術研究委員會(ATRC)在2024年世界政府峰會(WGS 2024)首日發表的重大訊息中宣布一項協助全球獲得先進科技解決方案的創舉。先進技術研究委員會新推出的「全球科技研發平台」(Global Tech R&D Platform)為世界各國提供管道,開放各國利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科技專長,解決各自面臨的特有挑戰。

先進技術研究委員會負責推動阿布達比以及整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高等研發生態系統,這項創舉再次確立先進技術研究委員會促進包容性成長與全球繁榮的承諾。面對這個科技轉型一日千里的時代,該平台將提供針對各國迫切需求量身訂製的解決方案,以填補存在於各國間的科技鴻溝。

為鼓勵各國——尤其是新興及發展中國家——透過該平台提出申請,先進技術研究委員會投入2億美元資金加速創新。這筆資金將用來獲取資源、支付研究費用,加速開發複雜的技術解決方案,幫助這些國家跟上領先科技的腳步。

先進技術研究委員會的全球科技研發平台邀請全球政府部門、組織和符合資格的利益關係人提出申請,並視合作與包容為優先考量。該委員會將進行嚴格審核,選出以航太工程、食品與農業、醫療保健、安全性、永續性、環保與能源、運輸領域為題、且符合該平台宗旨的申請案,予以支援。

先進技術研究委員會秘書長Faisal Al Bannai閣下在強調這項創舉對全球的影響力時表示:「現今的世界是個由科技推動的世界。我們矢志幫助各國取得必要工具,促進其繁榮進步。先進技術研究委員會已準備好與全球各國合作,運用我們的科技專長解決他們的難題,在這屬於人工智慧的時代實現集體進步。」

先進技術研究委員會已在將近四年的時間內發展出一套強大的研發生態系統,吸引來自70多個國家的850多名研究人員共襄盛舉。它打造了一個可系統性支援科技發展進程中所有重要環節的完整生態系統。其旗下所屬實體ASPIRE藉由重大挑戰與全球競爭眾包全球人才,並找出存在於客戶間的科技鴻溝。技術創新研究所 (TII)則網羅大批優秀研究人員和科學家,專門從事目標明確的應用研究。VentureOne負責將解決方案商業化的工作,將研發產品及服務從實驗室推向市場。

先進技術研究委員會提供的專長涵括領域從量子和人工智慧、自主機器人、密碼學、先進材料直至推進技術及太空,將科技需求從概念落實為創新。 先進技術研究委員會為需要支援的企業與國家照顧科技發展的整個生命週期,從確立某實體的科技弱點、到擬定量身訂製的研發解決方案。它從全球中心輻輳將觸角伸及世界各地的實體,確實將創新推送到世界每個角落。

Al Bannai將在世界政府峰會的全體會議上發言,分享他對人工智慧演進與新興機會的看法。

先進技術研究委員會的全球應用研究分支機構「技術創新研究所」(TII)執行長Ray O. Johnson博士對這筆資金刺激創新的潛力深具信心,他說:「我們將透過這個平台在全球範圍內找出尚未開發的創新、釋放轉型科技的力量,並啟動經濟成長。」

先進技術研究委員會呼籲各國合作,為全球科技做出貢獻。申請人如欲進一步瞭解先進技術研究委員會的科技研發基金,可造訪aspireuae.ae經由ASPIRE聯絡該委員會。

「我們的任務是找出科技鴻溝並推動複雜的解決方案,幫助各國適應未來情境。」ASPIRE執行長Stephane Timpano表示。

去年,技術創新研究所(TII)同樣站在推廣先進技術的立場,率先根據Apache 2.0授權推出其世界規模居前的開源大型語言模型「Falcon 40B」,開放免費使用。*資料來源: AETOSWire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