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19 | 中央社

「記憶中的37巷」畫展 重現舊時高雄旗鼓鹽街景

高雄市壽山國中今年迎55週年生日,校友與美術班學生即日起在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展出「記憶中的37巷」畫展,透過作品穿越40年的學子情,重現舊時旗津、鼓山、鹽埕地區街景。

高雄市教育局今天發布訊息表示,壽山國中校友暨美術班學生舉辦「校友捐畫回娘家」活動,一同在史博館展出「記憶中的37巷」。展期自今天起至3月3日,藉由歷屆學生畫作,重現舊時旗津、鼓山、鹽埕地區街景,邀請民眾欣賞。

壽山國中校長林宜家表示,壽山國中位於半山腰,僅有一條路「鼓山二路37巷」可到,是55年來所有壽山人的共同記憶,求學歷程都在「37巷」中點滴成形。這次展覽收錄的校友畫作最早是1985年畢業,最晚是2023年畢業,彼此透過作品穿越40年學子情。

校友代表張澤邦提到,與爸爸、哥哥都是壽山國中畢業生,在壽山國中的時候就讀「三年十班」,恩師杜奇鴻恩威並濟,被學生戲稱「7-ELEVEN」,因為一年之中只有大年初一讓學生放假,初二就被老師叫回「娘家」返校學習,雖然老師如此嚴厲,但恩澤與愛至今仍在所有同學的心中,現在自己經營了一個小事業就取名為「三年十班」,因為壽山國中是他永遠感念的地方。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副館長李旭騏表示,在水岸花香的歷史博物館,藉由歷年校友的實體畫作,與現今學生的多媒體影音展覽互相輝映,看見了時間的流動,讓高雄的歷史也活了起來。

「記憶中的37巷」自即日起展至3月3日,其中不乏記錄舊時旗鼓鹽地區的街景,現在雖已不復見,但藉由歷屆學生畫作,再次重現高雄人眼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