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2-19 | 中央社

呼應傅(山昆)萁府會改革之議 花蓮綠議員籲徐榛蔚比照

呼應國民黨籍立委傅(山昆)萁府會改革之議,花蓮縣議員、民進黨議會幹事長胡仁順提出加強監督力道,要求縣長徐榛蔚到議會食安專案報告;國民黨團書記長吳東昇則認為花蓮食安不錯。

胡仁順今天表示,傅(山昆)萁在當選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後,先向花蓮縣民表示這唯一一席區域立委將無法長久待在花蓮,接下來說自己是「戰斧飛彈」,要重啟特偵組、要讓民進黨找不到部長,創造非常多話題。

胡仁順說,近來因疑似西布特羅豬肉的問題鬧得沸沸揚揚,不管憲政與議政,傅(山昆)萁要求在定期會會期內召開臨時會,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前2天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直至立法院長韓國瑜表明並不需要召開臨時會,傅(山昆)萁又把錯誤推給黨工,「千錯萬錯都不是自己的錯」。

針對傅(山昆)萁非常在意的食安問題,胡仁順指出,希望徐榛蔚在3月底的臨時會進行食安問題專案報告。

此外,胡仁順說,同樣是府會關係,過去傅(山昆)萁擔任首長時,從無按照這種尊重議會的精神拜訪議會,徐榛蔚能不能率先示範,先從今年開議前拜會議會、正副議長跟各黨團總召,並且讓花蓮縣議會擁有聽證權、調查權、議會特偵組、縣府報告採即問即答,呼籲「支持傅(山昆)萁,從徐榛蔚做起」。

胡仁順提醒,花蓮縣只有一席區域立委,傅(山昆)萁4年前的選舉喊「中央零出資,2年貫通中央山脈」,不但沒貫通,這次又喊「決戰花東快」;花蓮的農業、交通、經濟、觀光、教育等方面都有需要立委努力的地方。

吳東昇受訪表示,食安報告屬於國家級,縣府這方面做得不錯,食安若出狀況再來對全縣民眾說明;日前台糖豬肉案並不是花蓮養的豬,農曆年前也特別詢問過衛生局,抽查花蓮年節食品並沒有過期或仿冒的。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