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0 | 中央社

年後轉職潮 北分署辦徵才活動供逾5千個職缺

許多民眾計畫年後轉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今天表示,2月底前將在雙北、基宜舉辦13場徵才活動,釋出5600多個職缺,且5成職缺薪資逾3萬5000元,籲求職者踴躍應徵。

北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因應年後熱絡轉職潮,北分署串聯雙北市就業服務處及轄區就業中心,2月底前將陸續在雙北、基隆、宜蘭等地區接力舉辦13場徵才活動。

北分署表示,根據台灣就業通網站徵才資料庫統計,年後北分署轄區以「住宿及餐飲業」、「批發及零售業」、「製造業」等3大行業人才需求最為急迫,因此邀請142家廠商辦理現場徵才活動,協助民眾轉職需求。

北分署指出,徵才廠商中,餐飲龍頭鼎泰豐開出150個職缺,其中料理廚師薪資上看新台幣5萬7000元,而饗賓餐旅集團擴大徵才提供190個職缺,外場服務主任及廚務主任薪資也達5萬元,爭鮮的業務開發人員及福泰飯店集團業務經理薪資都上看6萬元。

另外,科技製造業的杏輝藥品、白金科技、新日興等多家知名企業,也都開出技術開發/自動化/產線設備等工程師、食品品保員等職缺,薪資4萬元起跳;零售量販業佳瑪、美廉社及寶雅更大舉招募人才,釋出儲備幹部及門市人員等職缺超過200個。

北分署表示,農曆春節後是轉職及求職旺季,民眾可多利用現場徵才活動與廠商面對面晤談,幫助自己更快找到適合的工作。系列徵才活動地點及資訊已陸續公布於北分署及台灣就業通官網,歡迎北基宜花地區求職者踴躍參加。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