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0 | 中央社

「大武山下小奧運」第59屆六堆運動會屏東麟洛舉辦 縣長周春米歡迎全國鄉親感受屏東客庄魅力

歷史悠久、素有「大武山下小奧運」美譽的六堆運動會,今年邁入第59屆,即將在3月9、10日二日在屏東縣麟洛鄉熱鬧舉辦,20日由屏東縣長周春米、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何金樑主任、麟洛鄉長鍾慶平等六堆各鄉區代表及健力選手馮慶弘、軟網選手何孟勳在屏東縣政府舉辦開幕記者會,歡迎全國民眾到南部客庄體驗運動賽事並認識客家之美。

縣長周春米表示,屏東縣政府今年承辦全民運,每個月將會安排豐富的運動主題活動,恰逢3月為一年一期的六堆運動會,除了精彩的運動賽事之外,選手之夜更是一大亮點,邀請到金曲歌后歌王「彭佳慧、彭佳霓、朱海君、羅文裕、馮士鈞、HOTQGIRL」熱情開唱,希望在麟洛鄉精心策劃及全鄉總動員辦理之下,帶給六堆鄉親及全國民眾全新的體驗,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感受屏東客庄的魅力。

周縣長說明,感謝客家委員會以及本屆主辦鄉麟洛鄉團隊努力,今年六堆運動會排球、羽球、競速溜冰、幼兒滑步車、馬拉松等5項賽事將在本周末2月24、25日率先登場,其中馬拉松開放全國民眾參與,將有2,000人以上的各路好手參賽,盛況可期,活動期間還舉辦前堆歷史古蹟行讀(輕旅行)、六堆產業博覽會…等一系列活動,希望透過系列活動將前堆麟洛鄉的特色與熱情傳達給大家。

麟洛鄉長鍾慶平表示,第59屆六堆運動會由麟洛鄉主辦,預計3月6日在竹田鄉忠義祠引燃聖火及進行六堆12鄉區遶境祈福,3月9日盛大開幕。一連串精采活動內容與賽事,歡迎大小朋友們共同到麟洛鄉參與年度盛事,共同宣傳行銷六堆,推廣麟洛先鋒堆,詳細資訊可上活動官網查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