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21 | 中央社

台鐵、綠光劇團合作舞台劇「押解」 推銬得住便當

綠光劇團推出新舞台劇「押解」,台鐵也參與合作,協助打造藍皮車廂與鐵道風光,並推出特殊款「銬得住創世紀便當」。

台鐵今天與綠光劇團舉行記者會,說明舞台劇「押解」是透過在一節台鐵平快車廂中,描述一名菜鳥警察押解老練扒手旅程故事。綠光劇團在台鐵協助下,以全新電影感舞台視覺,打造台鐵藍皮車廂與鐵道風光。

「押解」將於5月17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台鐵也將從4月19日至5月18日,推出特殊款「銬得住創世紀便當」。

台鐵表示,這款便當依照劇本描述,採用方形木盒盛裝特別製作的豬油青江菜飯,搭配60年代台鐵便當經典菜色滷排骨、滷豆干、滷蛋、酸菜、紅豆枝、醬瓜,加上高麗菜,完美復刻古早時代的美味。

台鐵表示,從這齣舞台劇中,可看到一節車廂就是一整個社會縮影,經由故事主角詮釋,喚起台灣中生代共有的台鐵記憶,也勾勒出60年代當時台灣民眾的生活情境和人生百態。

舞台劇「押解」編劇是吳念真、李明澤,導演是李明澤,演員有唐從聖、黃迪揚等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