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1 | 中央社

徐榛蔚率縣府團隊、原民舞團出訪加州 深化城市外交

花蓮縣長徐榛蔚將率縣府團隊及9名在地師生組成的原民舞團,出訪美國加州,8天城市交流參加姐妹市天普市「山茶花節」,也拜訪聖蓋博市進行災防等交流。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明良臻表示,縣府首次受邀參加天普市(Temple City)於23日至25日舉辦的「山茶花節」,行程也安排拜訪聖蓋博市(San Gabriel),進行企業、災防等交流。

花蓮縣府今天舉行赴美暖身活動,由海星高中、化仁國中等3校共9人組成的原住民舞蹈團,將於山茶花節遊行活動中表演,演出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主題曲。

縣府指出,天普市是美國洛杉磯華人西區城市群的一個重要部分,位於洛杉磯郡,花蓮縣於2018年前縣長傅(山昆)萁任內締結姐妹市,雙方維持良好互動。

縣府表示,天普市有山茶花之鄉美稱,市府每年2月最後一個星期六會舉行山茶花慶祝活動,會從學生挑選國王、皇后、王子和公主,傳統延續至今,今年已是第80屆。

縣府開春後已安排2趟國際交流行程,明天赴美進行8天城市交流,下月初還將率領各級農會等19家業者,前往東京國際食品展,推廣縣內農特產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