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1 | 中央社

元智出版新星 進軍台北國際書展

2024年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20日至2月25日於台北市貿盛大舉辦。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陳巍仁老師所開設的「閱讀產業鏈的導覽與探索」成立了閱讀產業課程編輯團隊,攜手天河創思出版社,參與閱讀嘉年華活動。展場以「讀字樂園」為主題,設計了實體雲霄飛車、旋轉木馬、海盜船、咖啡杯為展示架,營造處處驚奇,吸引眾人目光。

元智大學陳巍仁老師表示,有鑑於台灣的出版能量名列世界前茅,每學年於通識教學部開設的「閱讀產業鏈的導覽與探索」課程,引導同學從自己的興趣與專業出發,跨域切入產業的上下游,在多媒體與AI時代,出版的樣貌也隨之有各種令人期待的改變。

陳巍仁指出,「閱讀產業鏈的導覽與探索」課程,提供大量實作機會,讓同學於就學時便能與產業現場、業師接軌,也和校內天河書屋與天河創思出版社共同設立閱讀出版基地。1121學期,已出版中語系校友潘之韻小說集《非死不可》、明銀詩集《從前的人》、章楷治詩集《凋零與豐收——致芬妮》。這三本書皆由中語系及資工系的同學擔任編輯、排版、行銷、電子書製作業務,裝幀設計師由資傳系邱詩媛校友擔綱。

此外,去年書展廣受喜愛的《乙女的鞘翅》少女與甲蟲寫真書,從模特兒到甲蟲培育專家,全由元智在校生與業界學長擔任,每年台北國際書展天河創思展區,便可視為元智文創產業人才培育的展示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