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2 | 中央社

竹北市興建水岸市集園區 盼成市場新形象示範點

新竹縣竹北市公所今天說,將興建「水岸市集園區River Bank 1」(原為東區市場),預計3月5日進行工程委託專案管理採購案的規格標審查,要讓此案成為市場新形象示範點。

竹北市公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市公所籌劃多年原於東區新建市場,在市長鄭朝方上任後重新檢討此案,並轉型為「水岸市集園區River Bank 1」,近日也有不少民眾關心此案進度。

鄭朝方向中央社記者說,「水岸市集園區River Bank 1」目前規劃為地上4.5層、地下2層,樓層分別有傳統市場、文創店鋪、親子活動學習中心、展覽與展演空間、青年共創園區與地下停車場等,滿足不同面向及民眾的需求。

鄭朝方表示,在經費部分,預計新台幣14億元,會持續向中央各單位爭取更多補助,達到完善建置,讓建設更符合地方需求。

他表示,此案按進度持續進行中,預計3月5日進行工程委託專案管理採購案的規格標審查,也期望此案未來能打造市場的新形象,讓此案成為示範點。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