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2 | 中央社

張榮發基金會百萬贊助基隆十所國小「創客好好玩」開工

現代生活與手機密不可分,「滑世代」成為普遍的生活型態,為了引導孩子們正確使用科技與培養好奇心,同時體驗動手創作的樂趣,張榮發基金會與基隆市政府今年再度合作「創客好好玩」專案,補助當地十所小學開辦課後創客社團,讓孩子們學習編寫程式控制機器人、製作無人機等課程。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今(22)日出席在基隆市港西國小所舉辦的「創客好好玩」啟動儀式。市府教育處楊桂杰處長與十所獲補助學校校長也在會中致贈感謝狀,感謝基金會兩年來挹注兩百萬經費,嘉惠基隆學子近五百人,其中有一半屬於弱勢學生,讓他們享有教育平權和學習成長的機會,為基隆的杏壇注入一股溫暖的力量。

鍾德美表示:「『創客』的英文原文是『Maker』,矽谷許多大咖創業者,像是蘋果的賈伯斯、搜尋引擎Google的賴利·佩吉,都是在車庫裡動手將創意付諸實行的Maker,最後成功改變了世界!輝映了英文『Make it』所代表的成功意涵。去年進校觀課時,就對學生們的作品感到驚訝及讚嘆,看得出創作的過程和思路,孩子們在面對問題時也會相互教導改進,這正是基金會推動「創課好好玩」專案所追求的理念之一。」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代理處長楊桂杰指出,今年的專案除延續去年經驗,也會提供師生更豐富的資源,相信會因此培養出更多數位時代的新公民,進一步提升科技素養,讓科技理念向下扎根。

去年曾參加過「創客好好玩」專案的港西國小吳哲銘校長提及,創客社團的課程深獲全校師生喜愛,小小創客們下課後就立刻衝向創客教室,邊做功課邊等待社團老師來上課。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