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2 | 中央社

新北動物之家推認養貓咪 2月底前送硬殼式提籠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指出,2月22日是日本「貓之日」,為推廣認養貓咪有益健康活動,2月底前在8所動物之家認養貓咪,將可獲得動物之家加碼贈送貓咪硬殼式提籠。

動保處表示,每天有貓在身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新北市8所動物之家共收容163隻貓,包含虎斑貓、賓士貓、黑貓、白貓、大黃貓等,各有特色。

新北市動物之家收容的貓咪,動保處指出,大多為民眾通報因傷救援入所,或是剛離開母貓懷抱的小貓;少部分是飼主無法再飼養,部分是習慣在外獨立生活的遊盪貓,也有偷離家對外界好奇的貓咪。

動保處獸醫師陳鉅尹表示,貓咪的飼養基本技巧,餵食普通乾飼料,就可以養出健康貓咪,飼養貓咪要特別注意給予飲用水,夏季要小心中暑,冬季需保溫,平時清理貓砂,無需特別遛貓,照顧上也不太用操太多心。

飼養貓咪,動保處指出,最大注意事項就是居家安全,門窗要有防範措施,避免掉落,外出時一定要用硬式運輸籠,避免貓咪因驚嚇爆衝而破壞籠具逃逸。

動保處表示,養貓非常有療癒人心效果,特別適合北部民眾飼養,2月22日是日本「貓之日」,動保處為推廣認養貓咪有益健康活動,即日起至2月底至新北市8所動物之家認養貓咪,將可獲贈硬殼式提籠1個,以保障貓咪行的安全。

2的日文發音類似貓叫聲「喵」,2月22日因此成為日本的「貓之日」。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