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22 | 中央社

教育部機房電力設備熔斷已修復 資料庫沒受損

教育部位於科技大樓的機房今天清晨出現電力設備熔斷,一度導致國家圖書館等相關網站無法連上。教育部晚間表示,搶修後已恢復正常運作,包含學習歷程檔案等資料庫都完整無損。

教育部的科技大樓機房電力異常,導致部分電力設備熔斷,產生煙霧,清晨5時40分啟動消防機制。台北市消防隊於清晨6時10分抵達,協助消防工作,並於6時15分完成相關工作處理。

上述事故一度使得包括國家圖書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等與教育部相關的網站無法連上,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也無法查詢。

教育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經緊急啟動復原及備援作業,目前資通訊服務及系統網站已恢復正常運作。教育部會持續檢測運作情形,目前確認各系統資料庫都不受影響,包含攸關升學權益的高中職學習歷程檔案資料,以及各校校務行政系統等都完整無遺失。

教育部表示,後續將持續監控各系統操作服務的情形,並作必要的調整,以完備網路與資訊服務。另外,也將依相關法令規定,全面盤點機房相關設備設施的安全性,避免類似事故發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