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3 | 中央社

工商建研會逾七十位企業貴賓參訪文化大學 文大王子奇校長:一條龍規劃企業內訓課程 產學合作培養菁英人才

工商建研會七十多位企業貴賓參訪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指出,文化大學未來將積極拓展成人終身教育達全國市佔率30%及協助中小企業量身打造內訓課程,目前文化大學已與台灣美髮第一品牌曼都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培育設計師課程,更與陽明山姜太公道場簽約,協助道教文化出版教材,台灣因應少子化,唯有企業、教育與政府攜手合作,才能創作共榮的雙贏新局。

王子奇校長說,文化大學近幾年積極拚轉型,配合政府與教育部規劃,引進外籍學生培養成為留在台灣的生力軍,但文化大學與其他大學不同的是,我們不僅培養專業技術、華文能力,更重要的是以中華文化為底蘊,培養認同台灣,願意留在台灣的外籍學生,這樣才能獲企業肯定,才是政府與產學三贏新局。

王子奇校長也提到,文化大學創校超過一甲子, 62年來台灣每百人就有1.3人為本校校友,為社會各行各業培育出多位優秀領導人才,包括中央研究院院士1人、大學校長24人、大法官3人、縣市首長13人、考試委員5人、監察委員9人及多位民意代表等優秀校友,在學術、工商與政界亦有優異表現。

工商建研會北區會長陳清中指出, 81年自文化大學畢業後,終於能在工商建研會的安排下,有機會返校參觀母校,內心非常感動更感到開心。文化大學很有企圖心,校園又很美,陳會長現場鼓勵工商建研會的企業主們都能與文化大學合作,自己更是希望有機會能回母校進修博士班。

國民黨社會工作部主任水雲翔特別指出,文化大學優勢地理環境、師資陣容堅強,校友非常多,尤其終身教育是國內龍頭,未來產學合作的方式更是多元:包括文化大學開辦課程,配合企業需要的課程,由他們提出學界專才,配合產學所需,文大提供師資教育、企業則是有實習的環境,一條龍式產學合作,目前工商建研會會員近三千家企業主,未來可以多多與文化大學合作,產學共同雙贏。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