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3 | 中央社

新北新春就業博覽會 53家廠商釋出逾2000職缺

新北市新春就業博覽會今天在市府大禮堂舉辦;勞工局表示,包括貝爾威勒電子等53家企業徵才,提供逾2000個工作機會,3成1的職缺起薪逾新台幣4萬元,現場吸引不少民眾求職。

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就業博覽會徵才會場關心求職民眾,發放新春福袋祝福求職順利,也到各商家攤位慰問。包括榮民服務處等單位,出動志工協助徵才。

侯友宜接受聯訪表示,今天有包括零售、販賣、餐飲等各類廠商徵才,祝福大家都可找到滿意的工作,並能夠賺錢之後還可儲蓄,如同福袋上「吉龍舞春」諧音「錢都有剩」的吉祥話祝福。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目前產業內需市場持續升溫,搭上年後轉職潮,企業紛紛加碼徵才。就博會中最大宗求才行業為旅宿餐飲業,職缺數占比5成2,其次為零售量販業,占比約2成。

勞工局表示,富士達、義美、晶華酒店、寒舍集團、饗賓餐旅、台灣順豐速運、力新國際文化事業、鼎泰豐等企業,提供超過2000個工作機會。

勞工局說,有3成1的職缺,起薪破新台幣4萬元,也有料理廚師月薪上看5萬7000元,火鍋店主管月薪5萬5000元起。活動現場提供「履歷健診」服務,透過專人一對一諮詢,為求職者量身打造履歷。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