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3 | 中央社

自身故事改編成漫畫 彭政閔盼傳承台灣棒球

以「恰恰」彭政閔為主題的漫畫「一百萬次的揮棒」將上線,彭政閔今天親自參與在台北國際書展的分享會,他表示傳承台灣棒球,是身為棒球人應該要做的事。

被譽為「中職先生」的彭政閔,一直是中信兄弟的看板球星,在職棒生涯締造無數紀錄,甚至達成史無前例的明星賽人氣王15連霸,是不少球迷從小到大的回憶,歷經中職許多風風雨雨仍屹立不搖。

不過,其實彭政閔的棒球路並非一帆風順,尤其在國中時期經歷非常煎熬的過程,不僅身材不如同儕,技術方面也沒有那麼出色,但他展現不放棄的一股傻勁,讓擔任編劇的漫畫家漢寶包(本名蕭乃中)直言,要把「恰式精神」傳達出去,因而有了「一百萬次的揮棒」作品。

今天在台北國際書展舉辦的「一百萬次的揮棒」漫畫上線分享會,親自出席的彭政閔表示,退役後常跑基層,加上自己也有1支社區球隊,有些家長會反映孩子看不懂棒球,也不知道用什麼方式讓他們了解,「我覺得透過漫畫呈現是很棒的方式,傳承台灣的國球,是身為棒球人應該要做的事。」

彭政閔透露,故事主角的經歷與自己蠻像的,「相信看過自傳的人都知道,我在棒球路上的每件事都不是很順利,不過卻仍堅持克服困難,漫畫中也有很多這樣情節。」他也想告訴當初的自己,「這一切都是有價值的,如果時光重來,我還是會做一樣的事。」

「一百萬次的揮棒」預計在3月4日起於CCC追漫台上線連載,並在下半年推出單行本,擁有招牌瞇瞇眼的彭政閔透露,已經稍微看過目前的成品,並開玩笑表示:「看得出來眼睛有特別加強,主角的比較大。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