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3 | 中央社

澎湖元宵乞龜活動多 馬公懋靈殿推擲筊乞龍蝦

澎湖元宵節乞龜系列活動明天於各宮廟登場,其中馬公興仁懋靈殿更推出「擲龍蝦」活動,每次擲筊費用新台幣200元,只要擲出2個聖筊就可獲得1隻活龍蝦。

馬公興仁懋靈殿推出慶元宵嘉年華,除傳統乞龜外,最特別是推出「擲龍蝦」活動,澎湖縣長陳光復、議長陳毓仁、澎防部政戰主任許力行等人今天下午參與放龍蝦入池,廟方預估將掀起排隊擲筊人潮。

懋靈殿主委蔡順理表示,今年元宵節乞龜活動中,推出與其他宮廟不一樣的「擲龍蝦」,自元宵節起一連3天,每天上午9時30分至晚上9時30分開放民眾「擲龍蝦」,每次擲筊費用為200元,只要擲出2個聖筊就可獲得一隻活龍蝦,每隻龍蝦約0.5公斤重,目前每公斤市價2000元左右,廟方共準備800公斤的龍蝦。

澎湖全縣200多座大小宮廟在元宵節起舉行為3天的乞龜活動,龜品造型五花八門,有肪片龜、金龜、金錢龜、蛋糕龜、米包龜、巧克力龜、果凍龜、黑糖糕龜、浮球龜等。

此外,各宮廟還會舉辦擲發財金、生蠔等活動,以及搭配摸彩、猜燈謎等,今年以白沙赤崁龍德宮造價250萬元的「哪吒」快艇、尖山顯濟殿的5兩重金條、上帝廟的轎車等獎品最引人注目。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